小兵U盘启动2024 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,一键制作启动U盘装机无优! 一键傻瓜式制作U盘启动,自由更换系统方便快捷!支持UEFI/Legacy双启动,自动注入usb3.x和nvme驱动 支持win10、win11一键注入intel rst和intel vmd驱动! 支持云端匹配,高速下载,无需技术,傻瓜式一键重装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帮助

小兵一键重装如何将gpt分区格式转化为MBR分区格式

2018-01-03 21:43:00   分类:帮助

       由于装体系条件的不一样需求,有些硬盘分区需求运用mbr格式,但是原先的分区格式是gpt格式,那么gpt如何改换mbr呢?下面利用小兵U盘启动盘中的分区工具(DiskGenius)就用具体教程教我们gptmbr分区格式。

       准备工具:

         1、下载小兵一键重装制作U盘启动盘 制作小兵U盘启动盘教程

操作步骤如下:

进入小兵PE中运行分区工具(DiskGenius),将分区表格式为GUID格式,我们需要把格式改成MBR格式.

运行PE中的diskgenius分区工具

 

1、我们看到分盘卷有ESPMSR

如何查看GPT分区 

2、删除所有分区卷。

删除所有分区卷 

3、全部删除后,保存更改。如下图所示:

全部删除后,保存更改 

4、打开硬盘,点击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,如下图所示:

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 

5、在弹出的提示窗口中选择确定。注:一般GUI分区表格式支持超过2TB以上的硬盘分区,而MBR分区表类型只支持2TB以下的硬盘。

弹出的提示窗口中选择“确定” 

6、转换MBR成功后,选择快速分区,根据要求创建自己的分区。选择完成后,点击确定开始分区,如下图所示:

快速分区(转MBR格式) 

7、分区开始后,会出现格式化盘符的提示窗口,等待完成。退出DiskGenius软件。

格式化盘符完成分区 

      磁盘分区GPT转MBR教程介绍完成。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sitemap | 更新日志 | 鄂ICP备18002128号-1

copyright © 2023 小兵U盘启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小兵U盘启动官方网址 www.xiaobingxitong.com